扎实培育乡村工匠,加速引领人才振兴

——张掖市2024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开班

选择字体:[--] 来源: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08 09:30:03

  2月26日,张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甘州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联合举办的2024年村镇建设及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在甘州区委党校开班,共有140多名乡村建筑工匠和村镇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班。

  张掖市自2018年以来每年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工作。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为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供乡村人才支撑的有效保障。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张掖市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专家、区委党校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农房建设法律法规、基本建设程序、建筑识图、建筑抗震与构造要求及传统建筑营造技术等方面进行宣讲,对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发放农村建筑工匠合格证书。通过培训旨在提高村镇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全市农房建设从业人员乡村建筑工匠的业务技术素质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建筑工匠的专业技能和致富本领。同时,也为全市农房建设、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保护等提供合格技术人才。

摘自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