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三举措”提升环境质量水平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13:53:56

  近年来,福建省龙岩市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水平,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高位推进、压实责任。成立立行立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协调、督办,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整改推进会等专题研究、专门部署,多次赴现场一线督导,紧盯问题整改。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细化措施、清单管理。制定《龙岩市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方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整改任务第一责任人,对督察反馈问题逐一细化分解,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采取清单化管理,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推动落实,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采取日报制度,建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日报工作群,每日汇报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针对重点整改任务,龙岩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安排专人定期赴现场督办检查,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解决。

  立行立改、常抓不懈。对交办、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完成铁山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直排龙津河问题的应急处置,建成防渗透溢流应急池;龙岩大桥下排口污水直排等部分问题均已基本完成整改。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3.15 陈煌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