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化、台账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8:48

  日前,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提出,聚焦目标任务,将指标细化分解到各区、季度、具体项目上,清单化、台账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据了解,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根据城镇人口和建成区面积,将今年保障性住房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区,压实区政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形成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多渠道建设筹集,形成“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起草规划建设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实施意见和配套细则,分阶段实施,先成熟的政策先出台、先落地。

  同时,不断规范管理保障性租赁住房,优化项目布局,为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青年人、新市民提供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的居住环境,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不断创新公租房运营模式,在确保公租房保障基本民生的公益性基础上,转为通过特许经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运营管理方式,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3.19 记者 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