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整治户外广告设施消防安全隐患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3-20 19:11:44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全市户外广告设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重点检查重要路段、人流集中区域设置的墙面招牌字、墙体广告、LED电子屏、沿街建(构)筑物门头牌匾等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市民的“头顶安全”。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围绕4方面开展:一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设置位置是否在门窗上、是否影响消防通道;二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结构是否安全,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及时组织拆除或要求业主单位更换;三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构件连接点(焊缝、螺栓)是否安全,发现存在节点松动或焊缝有裂痕等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责任主体进行加固、修复和重新焊接;四是全面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的电路设备是否安全,对各类亮化设施、照明灯具、供电线路、控制设备及其防雷电装置进行检查。

  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县区相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设置的事前审查、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制度,促使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3.20 甘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