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
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交底座谈会

选择字体:[--] 来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0 19:12:23

  为贯彻落实装配式建筑有关政策要求,有序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提升工程品质,3月13日上午,六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即将开工建设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及项目属地住房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召开专题座谈会,对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内容及相关要求进行交底,并解读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文件及质量控制要点。

  会上,各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单位、部分设计单位交流了项目当前进展情况,并对装配式建筑设计、构件生产、施工等环节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解读了装配式建筑最新政策文件,重点向各企业宣讲了装配式建筑正负零预售、容积率奖励等最新扶持政策,并以振兴·文禾赋二期、徽盐·六州雅园项目为案例,介绍了装配式建筑施工质量控制要点,帮助各项目有效规避常见质量通病。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好装配式建筑的建造优势,以设计好房子、建造好房子、交付好房子为目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提升工程质量品质。一是要指导装配式构件生产企业与设计单位做好前期对接,遵循“少规格、多组合”的设计原则,合理确定项目设计方案。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开展装配式建筑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技术和技能培训,逐步提升装配式建筑实施能力。三是要加强施工环节管理,落实部品部件驻厂监造制度要求,同时要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制定预制构件进场验收、节点连接质量控制、首层或首个代表性施工段试安装验收等内部质量管理制度。四是各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要认真履行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责任,要加强对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质量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及质量管理过程行为监督。

摘自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