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启动桥梁『体检』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9:31:52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发布通知,对城市重点道路桥梁开展全面“体检”,及时处置风险隐患。

  据介绍,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针对冬季低温冰雪天气可能给桥梁带来的冻胀、腐蚀等病害问题,加大巡查养护力度,强化设施病害及故障维修。按照通知,主要对桥梁的上部结构、下部结构、桥面系及附属设施进行“体检”并借助仪器对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桥体裂缝进行检测和计算分析。

  “体检”完成后,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对每一座桥梁出具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相应的处置建议,为后续养护维修工作提供保障,切实做到严密检查、不留死角,确保桥梁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将及时高效处置桥梁病害。对于发现的较大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设置临时围挡并组织专业养护维修队伍对照巡查问题逐一销号,对沥青路面坑洞等病害,利用沥青冷补料快速维修,保障市民通行安全。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3.25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