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85家单位获评住房公积金信用A级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4-11 10:13:31

  近期,辽宁省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2023年度信用A级企业评价工作,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根据住房公积金单位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结合企业实际建制缴存情况,通过评价数据模型进行分项科学赋分,确定企业评价等级,85家缴存企业获得住房公积金信用A级评价。

  据悉,信用A级企业均具备建立健全的缴存管理制度、依法依规为企业缴存、注重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等特点。

  对于信用A级企业,中心将在住房公积金领域实施多项激励措施: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办理业务;在各类社会评优评先活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免于年度缴存情况申报。联合金融机构提供授信融资优质服务;推送至信用中国(辽宁沈阳)网站“守信红榜”进行公示。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服务的推出,将提升当地缴存单位的信用意识,有效加快企业规范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进程,激励更多企业诚信经营,更广泛践行“诚信办企、守信建制”理念,进而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普惠作用。

  此外,近期,中心还联合市人社部门等,将住房公积金缴存事项纳入劳动合同示范文本,并在相关网站上公示,将有效促进企业诚信经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4.11 廖绅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