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的这个假期,开封城管人是这样过的......

选择字体:[--] 来源:大城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4-16 14:57:13

  “开封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丰富的美食、逛不完的景区、淳朴的百姓,这里真适合养老!”清明假期,河南开封文旅市场异常火爆,四海游客对古城有很高的认可度,旅游体验感“爆棚”。

  4月4日以来,开封城管人一直在大街小巷“转悠”,守护良好、安全、文明的假日环境。

  满城花海,迎接客人 开封城管系统以花街、花墙、花园、花海为切入点,对18条主干道路、旅游线路建设花街,对96处围墙栅栏和桥梁隧道进行立体绿化。

  在南城墙等环城公园种植海棠、月季、紫薇、梅花等,打造出多个花卉主题公园。

  在10个城市主要出入口、31条道路、56个主次干道交叉口进行花园式绿化提升。

  巡回保洁,干净汴梁 “干净的卫生环境是游客最深刻的体验!”开封在白天机械化作业的基础上,利用夜间和凌晨车流量小、行人少的有利时机,对易聚灰尘的角落进行彻底清洗,减少扬尘污染,并强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保洁。

  据统计,节日期间,开封市每日洒水作业120余次、洗扫作业180余次、冲洗作业200余次、支援景区周边道路保洁人员100余人次等。

  共享单车,随心骑行 节日前,开封市城管局组织单车公司召开会议,指导其制定保障方案,增加假期单车运维摆放人员,万岁山武侠城、清明上河园门口及附近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在合适区域利用人行道、慢车道空间设置单车临时停放点,悬挂停车标识,引导游客就近有序停放单车。

  清明假期中,单车运维人员累计出动410人次,调度车辆218辆次,转运清理淤积车辆15000辆次,优化停车点位143处,规范停车35000余辆。

  柔性执法,服务为王 假期中,开封市城管局派出女子巡查服务队走上街头,深入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重点整治出店经营、占道摆摊等破坏市容环境、影响旅游体验的行为,以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和爱心,主动服务市民群众及来汴游客,积极为他们指路、解决游玩中遇到的困难,从细微处让群众感觉到城管人工作的热情,从真诚服务中诠释开封人民热情好客、开放文明的文化底色。

  4月5日,城管执法队员王镱霖在翰园碑林景区边巡时,看到两辆非机动车辆相撞,立刻上前查看受伤群众身体情况,耐心安抚伤者情绪,陪同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并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避免造成交通堵塞,防止二次意外出现,暖心的举动,赢得了群众的“满堂彩”。

  这样暖心的瞬间,在假期中处处涌现。开封城管执法队伍加大景区周边、商场及夜市周边的整治力度,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同时亮出服务本色,在每一个需要的时刻,快步上前纾困解忧,让“城管蓝”成为群众满意的代名词。

  点亮城市,繁荣经济 一到晚上,开封千万盏路灯被点亮,瞬间变身大宋不夜城。灯火下的夜市、街头,火树银花、美不胜收,俘获了无数人的心,“夜经济”不断升温。假期中,开封市城管局照明管理处全员坚守岗位,日常巡查不间断、养护维修不停工,守护明亮夜空。

  从大梁门下的迷人夜景,到御河畔的霓虹灯影;从鼓楼夜市的氤氲烟火,到光彩夺目的景区周边;从温馨的万家灯火,到明亮的街头路灯……开封的夜晚汇成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

摘自 大城管公众号 2024.04.08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