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直属党组织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9 09:4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部党组印发了《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关于印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建党〔2018〕28号)。各直属党组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或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通知精神,明确部党组有关要求;召开党委会或支委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积极推动专题活动开展。

  认真制定实施计划。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都能根据党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做好传达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集思广益科学制定实施计划,细化目标要求,明确专题活动的总体目标、任务措施、组织领导、具体安排、工作要求、责任分工等。其中标准定额司、建筑市场监管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和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等,对专题活动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制定了学习和调研的计划清单,确定了学习和调研的主题、内容、形式、时间安排和调研工作的责任处室,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专题活动取得实效。

  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各直属党组织都能根据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工作任务,结合本部门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入脑入心。如住房改革与发展司举办青年论坛,推动机关青年干部与地方挂职干部开展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学习收获体会;村镇建设司、人事司、机关服务中心、政策研究中心,坚持在每次学习研讨时安排党员领导干部作主题发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分别于4月23日和5月31日,邀请行业专家两次作专题辅导;城市管理监督局定期举办“党建周讲堂”读书活动和“每日一学”学习活动,邀请地方城管干部与机关干部联讲联学,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各直属党组织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具体目标任务,按照实施计划确定的各项调研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住房保障司、房地产市场监管司都已派出调研组赴部分省市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