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速报 | 黑龙江、江西、天津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这么做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2 10:40:08

  黑龙江: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供热企业减供低供等六种行为

  2月11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对供热企业减供低供等6种恶意失职失责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供热主管部门要按照《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等相关规定,加大对恶意失职失责供热企业的惩处力度,实行按上限处罚、媒体公开曝光、列入“黑榜”、清出供热市场等严惩措施,并通过媒体和门户网站公布涉嫌恶意减供低供失责行为投诉举报电话,派专人受理。

  江西: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为认真落实江西省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江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在线申报、远程审批”实行网上办理的通知》,确定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天津:做好春节后建设工地开复工人员错峰返津工作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发布了做好建设工地开复工人员错峰返津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序推动春节后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开复工,切实做好人员错峰返津疫情防控。

  安徽: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20多万物业从业人员在行动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印发了《关于抓紧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全省物业服务行业全面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省37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立足本行本岗,强化责任担当,在近万个住宅小区,投入20多万人严防死守,配合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进行联防联控,为广大居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摘自 中国建设报微信客户端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