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培训班在莆田举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7-12 16:3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要求,提高各地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能力和水平,促进地方交流学习,切实做好城市更新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日前,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主办、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承办、莆田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年全国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培训班在福建省莆田市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及部分省区市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及省级保护体系规划交流”为主题,系统安排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讲授行政立法基础理论、解读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政策、交流省市立法及实践经验。同时,交流省级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规划编制经验、交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技术、分享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中的地方创新实践。

  本次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全国名城保护工作者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强化了使命担当,明确了责任任务,提升了技能本领,开拓了视野见识,为进一步凝聚共识、科学规范开展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7.12 刘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