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合肥开幕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建设开放共享的百姓园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27 13:38:45

  9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承办。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等相关领导以及参展省份、城市、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开幕式。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转型,展示我国城市建设领域发展成就和园林绿化建设成果的盛会,是彰显城市特色风貌、促进中华优秀园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园林绿化更好服务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平台。

  本届园博会紧扣“生态优先百姓园博”主题,与城市更新有机融合,推动“老机场建设新园博”,完整保留原骆岗机场3.3公里大跑道、14万平方米停机坪以及航站楼、大机库、信号塔等,保护和改造近100栋老建筑。园博园今后将全部免费开放,38座各具特色的城市展园,开放共享的草坪绿地,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将成为广大群众亲近自然、共享绿色美好生活的乐园。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公园协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参展国家代表、港澳台地区代表及园博园承建人员、市民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27 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