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充分肯定天津市信息化试点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2:18

  为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数字住建”工作部署要求,2024年3月5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于静主任一行5人来津,采取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方式,对“数字住建”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改革试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更新调查情况及行业基础数据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二级巡视员侯学钢、二级巡视员谷燕成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在房屋建筑变更调查试点、“数字住建”、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改革试点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天津继续夯实“数字住建”的支撑作用,对照住房城乡建设部《“数字住建”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制定天津样板实施方案,为全国住建领域提供更多天津经验。希望天津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方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蔺雪峰感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对天津的支持。他表示,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部市合作,在住房城乡建设部指导下完善“数字住建”顶层设计,创造更多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圆满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交给的试点任务,尽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赋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摘自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 2024.03.08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