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举办“人才成长面对面”
第四期暨博士服务团座谈交流活动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2:54

  3月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才成长面对面”第四期暨博士服务团座谈交流活动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办,第23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郭汉以“一载陕西行悠悠西部情”为题作主题报告。

  “人才成长面对面”前三期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讲专业知识、谈成长感悟,本期活动则以“身边人讲自己的事儿”的方式,讲述了青年干部如何发挥懂政策、懂专业的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地方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保交楼”稳民生、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发展,为青年干部扎根基层、锤炼意志、践行担当提出了可资借鉴的思路和方法。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标准定额研究所、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正在参加第24批博士服务团服务锻炼的孟光、任海静、吴闫三名同志,分别从广西、海南、陕西发来了视频短片,表示将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实干实效立足新岗位,展现青年干部良好风貌,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负责同志表示,博士团服务锻炼有两个目标,一是要“服务”好基层,二是要“锻炼”好自身,二者相辅相成。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大的人才队伍支撑,落实好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确定的18个方面62项重点工作任务,需要创造空间、搭建舞台,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希望相关单位充分把握青年人的特点和成长规律,多岗位、多平台锻炼人才,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逐步形成梯次合理、衔接有序的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希望青年干部用好基层实践“大课堂”,积极参加挂职锻炼,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最后,寄语干部职工胸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担当作为,争做专业、敬业的住建人。

  住房城乡建设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11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3.27 记者 韩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