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竹学堂”开讲:让正确的声音先入为主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4-16 14:57:11

  4月12日下午,中国建设报社“紫竹学堂”培训班第一期开讲。

  据悉,“紫竹学堂”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报社宣传舆论引导能力,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中国建设报社党委将定期组织举办“紫竹学堂”培训班活动,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报社重点任务,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首期“紫竹学堂”培训邀请了中国空军首任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以“让正确的声音先入为主”为主题作报告。通过实际案例解析,申大校讲授了突发事件的舆情引导,并总结经验为“先入为主、先声夺人、趋利避害、化危为机”。他表示,面对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发声,掌握事件定义权,同时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应善于利用和把握危机中蕴藏的机遇,创造条件、破解挑战,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社长韩店主持报告会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在宣传舆论引导方面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希望大家树立舆论安全意识,增强舆论斗争本领,当好住建宣传引导的主力军、舆论阵地的守望者,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摘自 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2024.04.12 王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