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召开
仇保兴郭兆信等出席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1-09-20 07:57:00

  9月19日~21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及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济南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济南市市长张建国,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李振东等出席开幕式。仇保兴作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供水安全,节水减污,人水和谐”。大会由开幕式、综合论坛、专题研讨会、水专项会议和展览等5部分组成。在19日召开的综合论坛上,来自国内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以及德国、日本等国家的有关人士就城镇水务领域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20日召开的多个专题研讨会上,围绕城镇水务管理与改革发展、城镇净水工艺与水质达标、城市水系规划与景观设计等近20个专题进行广泛交流。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城市水污染控制”和“饮用水安全保障”“十一五”阶段总结暨“十二五”实施启动会。

  在同期举办的新技术与设备博览会上,共有上百家知名企业展示国内外先进实用的水处理技术设备、给排水管网技术设备、膜与分离技术设备、净水器材;水专项展览展示“城市水污染控制”和“饮用水安全保障”两个主题部分项目(课题)实施的最新进展。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1.09.20 记者 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