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开幕 产业示范及保障房建设成为新亮点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1-09-28 09:23:30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住博会)日前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常委、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住房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相关领导,美国、俄罗斯等国驻华使馆官员出席了开幕仪式。
 

  唐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住博会已经成功主办了9届,对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我国住宅产业现代化,加强住宅产业领域的国际交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届住博会以“践行‘十二五’规划,建低碳明日之家”为主题,围绕建设低碳住宅的核心技术,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推广低碳“四节一环保”的相关技术产品,带动低碳住宅的发展和人居环境品质的提升,通过推进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的转型,促进住宅产业化的发展。

  唐凯介绍,“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未来5年我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使全国保障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为配合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本届住博会启动“保障性住房建筑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推出“2011中国首届保障性住房设计竞赛”优秀设计方案图片展,这对于提高保障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水平和建设质量,促进产业化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

  本届住博会上推出的“明日之家2011”在展会现场搭建了两套示范型住宅样板间:一套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为蓝本的样板间,通过标准化设计、装配化建筑,展示了具有优良品质的公租房模板;另一套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则以技术创新型房屋建设为基础,展示最新最前沿的低碳环保住宅集成技术和成果,诠释未来住宅发展趋势。本届住博会还专门开设了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成果专区进行系统展示,并将举办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技术成果专题报告、2011中国房地产业住宅产业交流会等一系列产业化专题和讨论活动。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1.09.28 记者 张际达 实习生 张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