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进一步部署推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
姜伟新郭允冲出席并讲话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1-10-01 10:39:34

  9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郭允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姜伟新强调,各地方、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只有认识到位,工作才能扎实开展。要突出为民服务的根本目的,把为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注重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扎实开展活动,避免走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创建长效机制,不能搞一阵风,努力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郭允冲指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落实中央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是创新社会管理的根本需要,是提升行业形象的重要抓手。要明确内容,突出重点。把李源潮同志提出的四个明显变化作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为民服务的重点,在解决突出问题,努力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在强化自身素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在主题上,要更加突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在载体上,要不断深化“三亮三比三创”活动;在措施上,要重点把握“三评”。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争创合力,创新工作方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窗口单位肩负着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任,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推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努力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在大会作了发言。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部管社团负责人,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1.10.01 记者 张际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