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7 10:10:51

  2018年12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南宁园博园开幕。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承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常青,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严植婵等参加开幕仪式。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旨在集中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传承弘扬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自1997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1届,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国内外城市的积极参与,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本届园博会新增了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同时还发布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建设和谐宜居城市3方面10项标准,包括《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城市综合防灾规划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

  王蒙徽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大力推动绿色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园博会要办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综合性博览会,并结合世界城市日活动,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逐步打造成为展示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的综合性国际平台。要充分展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中国传统和现代的营城理念和智慧,总结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陈武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第十二届园博会的举办是广西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打造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的重要机遇。广西各族人民将全力当好东道主,努力打造一届精彩圆满、特色浓郁的园林盛会,诚邀各界朋友到广西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八桂壮乡的独特魅力。

  王小东在致辞中表示,南宁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展现南宁美丽形象的发力点。第十二届园博会成为南宁加强与中外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为南宁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生态财富。南宁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把本届园博会办成引领城市绿色发展、展示城市建设成果、促进多元文化交融、服务百姓的国际园博盛会。

  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国内44个城市、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的园博会。本届园博会会期半年,闭幕后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成为广大市民群众日常休闲、游憩、健身的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