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2:23

  9月2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实际,研究推动加强国防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作国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总师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分别围绕主题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也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意见》明确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重点任务、目标要求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做好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政治和思想保障,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和斗争精神,着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工作,着力做好防范风险、应对挑战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国防教育,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9.05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