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一线声音 凝聚社会力量

宋寒松主持召开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企业调研座谈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6-27 17:07:23

  6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主持召开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企业调研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当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发挥更大积极作用。中建集团、大悦城控股、华夏江鸿控股等8家从事或参加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和古建筑古街区保护修复的国企、民企负责人,立足自身企业发展和施工操作实际介绍做法、交流经验,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建议。

  宋寒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企业在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真回应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宋寒松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对于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史,心怀敬畏、如履薄冰,内外兼修、有“里”有“面”地开展城乡建设,把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继续传承下去。

  宋寒松强调,做好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既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相关企业的社会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发挥作用,又要同题共答、凝聚力量。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放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把握,牢固树立保护意识,在设计、施工、运营中都要把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作为考虑的重要因素,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从规划设计、保护修缮、管理运营等方面提高具体实施能力。充分发挥企业承担一线具体工作、“接地气”的优势,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驻部纪检监察组要继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大宣传力度,将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出去,帮助企业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共同推动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部村镇建设司、部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6.27 记者 杨若男 特约记者 马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