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姜万荣副部长监誓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7-19 14:15:20

  7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监誓。部机关新任职处级干部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9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国徽庄严宣誓。

  姜万荣作监誓讲话。姜万荣指出,新任职干部要时刻铭记誓词、以行践诺,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严格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坚决担负起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

  姜万荣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宪法,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持依法决策、依法施策,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依法行政,永葆清廉本色。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

  宪法宣誓仪式后,机关党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了党规党纪教育。围绕“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规矩;严守党的纪律,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四风’,弘扬新风正气”3个方面,认真梳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内法规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有关要求以及部党组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结合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进行深入学习,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7.19 记者 刘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