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阿尔及利亚
住房、城市规划和城市部部长贝勒阿里比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7-27 16:09:19

  7月2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阿尔及利亚住房、城市规划和城市部部长贝勒阿里比。双方围绕开展住房、抗震和新城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倪虹表示,近日,两国元首举行会晤,强调要发扬光大传统友谊,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两部在元首见证下签署了《关于加强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下一步,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广泛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贝勒阿里比表示,中阿关系友好,中国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承担了很多建设工程项目。阿尔及利亚正在致力于开展住房和新城建设、研究抗震措施,希望中方分享在这些领域的发展经验。

  双方就建立两部合作协调机制,在住房保障、抗震标准编制、新城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达成了共识。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和计划财务与外事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7.27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