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04 16:29:32

  8月3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中央主题教育第三十指导组组长付志方到会指导。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虹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突出特色、联系实际、贴近实践、破解难题,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锤炼了忠诚品格,提高了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了担当精神,推动了高质量发展,稳支柱、防风险、惠民生扎实开展、取得成效;增强了宗旨意识,践行了为民服务,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完整社区建设等民生工程有序推进;树立了新风正气,营造了良好氛围,坚定不移自觉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坚持理论学习走深,在铸牢根本、强化忠诚上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调查研究求真,在找准问题、理清思路上下功夫,围绕“住房、城乡建设、建筑业”三大工作板块,科学精准选题,精心统筹落实,紧扣问题推进,突出成果转化,做到找准问题、瞄准目标、出准政策。坚持推动发展为民,在履职担当、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稳步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有力有效。坚持检视整改务实,在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对查摆出的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等问题,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教育整顿从严,在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上下功夫,制定专项方案,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实际行动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坚持督促指导问效,在统筹推进、确保落实上下功夫,层层压实责任,贯通推进落实,从严从实督导,落地落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争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整治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点内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担当作为,胸怀“国之大者”,在“以学促干”上迈出新步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体现新作为,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作出新贡献,奋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主持会议并通报部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三十指导组成员,部党组成员、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司局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社团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04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