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会见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文生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9-07 16:08:30

  应住房城乡建设部邀请,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文生于2023年9月5日至9日率团访华。9月6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会见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文生。双方就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

  董建国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住房保障工作有序推进。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们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越两国建设部多年来开展了各项合作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愿与越方一道,继续推动双方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合作,促进城乡可持续发展。

  阮文生表示,近年来中越两国在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后访华。越南建设部希望学习中方在住房开发和房地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两国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交流合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房地产市场监管司、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和计划财务与外事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