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出席部离退休干部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13 09:07:30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虹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深入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离退休干部局领导班子认真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倪虹指出,老干部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住房城乡建设部广大离退休干部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工作岗位,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部党组十分关心离退休老同志,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部党组领导下,离退休干部局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老同志所需所盼,以为老服务10件实事为抓手,坚持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老同志的认可和信任。

  倪虹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让老同志满意、让部党组放心”的理念,继续用心用情为广大老同志服好务,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让老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精准服务。要紧紧围绕老同志的需求,提供更为丰富、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持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适老化改造等工作中积极推广新技术新产品,让老同志共享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成果。三要充分发挥正能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作用,鼓励支持离退休干部通过在学协会兼职、参加部专项工作、对年轻干部进行传帮带等多种形式积极发挥余热,实现老有所为。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发扬优良传统,树立新风正气,培育专业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负责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离退休干部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主题教育指导二组负责人作了点评。

  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等负责人出席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13 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