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出席部离退休干部局第四次党代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15 10:56:45

  9月14日上午,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大会并讲话。

  倪虹代表部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大力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局把保障老同志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通过筹集发放防疫物资、组织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为老同志健康提供保障;紧紧围绕老同志所需所盼,扎实做好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老年大学等工作,不断提高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倪虹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把广大老同志照顾好、服务好、保障好,既是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要求,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各司局都要关心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与离退休干部局一道,齐心协力为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条件。

  倪虹指出,离退休干部局新一届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尊重离退休干部工作规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更好满足广大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把加强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党性教育,让老同志紧跟时代步伐,永葆革命本色;要把精准服务保障贯穿始终,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居家养老和医疗保健等服务水平,让为老服务更加贴近老同志需求;要把充分发挥正能量贯穿始终,支持鼓励老同志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继续为党和国家、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献智出力;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专业敬业的干部队伍。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届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比忠诚,以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深厚感情,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15 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