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赴新疆调研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15 10:56:45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带队到新疆乌鲁木齐市、阿拉尔市、阿克苏市、库车市,实地调研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和生态修复、城乡融合发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并召开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对口援疆座谈交流会。

  倪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就新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8月26日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指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为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进一步深刻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对口援疆工作,助力新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倪虹充分肯定新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取得的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扎实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实落地落细,房地产业、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持续巩固,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上持续发力,统筹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关系,推进行业法治建设、打造互嵌式居住环境、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落实民生保障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倪虹要求,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支持新疆加快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推动建设团结和谐的美丽新疆;以中心城市为重点,推动建设繁荣富裕的美丽新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动建设文明进步的美丽新疆;实施住房保障民生工程,推动建设安居乐业的美丽新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

  倪虹还对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援疆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当好桥梁和纽带,想明白、干实在,为推动新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展现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援疆干部的素质和风采。

  自治区、兵团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15 纪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