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参观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19 15:10:33

  9月16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副部长王晖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一行,陪同文莱、老挝、缅甸、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建设部门领导人和东盟秘书处相关人员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

  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成果展规划7个展区,分别为“全国住建新时代十年‘走出去’成果”展示区、好房子展示区、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展示区、工程机械展示区、信息化展示区、智能家居展示区、风采展示区,集中展示了中国—东盟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深度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效。

  本次成果展邀请了我国部分建筑行业头部企业,以及建筑行业相关的电力、重工器械、设计、智能化产业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展。住宅造楼机、行走式建筑3D打印机器人、“胜利号”土压平衡盾构机、高铁搬提运架等工程机械模型,模块化保障房模型、模块化学校模型、模块化医院模型等“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领域的先进成果,数字信息化在建筑领域的应用,中国建筑东盟地区精品工程风采展示沙盘,以及好房子健康人居科技实验室关于好房子的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等亮点成就也在本次展览中展出。

  本次展览受到东盟国家建设部门领导人的广泛赞许。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19 记者 冯路佳 程晓丽 陈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