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晖会见香港工程及建测界访京团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28 15:03:30


图为会见现场 记者 孙宇枫 摄

  9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晖会见了香港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张欣宇率领的香港工程及建测界访京团。

  王晖表示,香港工程及建测界多年来始终保持着爱国爱港传统,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央政府高度重视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住房城乡建设部认真贯彻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建设领域开放措施落实,有力支持了香港业界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好发展。香港在建筑服务方面具有优势,两地建筑业交流合作前景广阔。要积极打造建筑领域交流平台,继续落实好CEPA建设领域开放措施,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建筑企业“走出去”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负责人参加会见。会见后,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与访京团就建设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28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