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新加坡共和国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0-07 15:00:12

  9月28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新加坡共和国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双方就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以及水管理、城市垃圾处理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

  倪虹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举行会晤,决定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今年是习近平主席视察中新天津生态城并作出重要批示10周年和生态城开发建设15周年,双方要总结好生态城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为推进世界人居建设作出贡献。倪虹建议双方下一步开展生态城升级的政策理念交流、技术研发以及在项目中的应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合作共识,造福两国人民。

  傅海燕表示,中新两国在宜居城市建设方面面临许多共同的问题。中新天津生态城示范项目成果显著,是应用水管理和市政环境领域新技术的优秀平台。双方将以中新天津生态城启动15周年为契机,推动下一阶段的合作升级。

  双方就落实两部《关于在市政环境治理和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打造典型示范、推广复制中新天津生态城经验方面达成共识。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城市建设司、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和计划财务与外事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2023.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