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0-12 15:42:04

  10月1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中国气象局召开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总结上一季城镇供热采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冬明春新一季城镇供热采暖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北方采暖地区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直接关系百姓冷暖。上一供热采暖季,在有关部门和各有关地区以及供热企业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燃料供应偏紧、能源价格高位运行、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完成了城镇供热采暖任务,保障了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各地区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供热采暖面临的复杂形势,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热采暖工作: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强化分工协作,切实保障供热采暖用能;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供热服务水平;严格制度落实,确保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供热安全生产事故;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智慧供热体系建设;加强建章立制,促进供热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就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和清洁取暖工作提出要求。北方采暖地区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城市供热主管部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0.12 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