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巴拿马民主革命党
副主席、住房和国土规划部部长帕雷德斯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0-24 10:56:21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巴拿马民主革命党副主席、住房和国土规划部部长帕雷德斯。双方就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

  倪虹表示,自中巴正式建交以来,双方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部要在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原则下,加强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促进“一带一路”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帕雷德斯表示,中方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技术和经验,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巴拿马正在致力于发展社会住房,利用本国太阳光照充足的有利条件为居民住房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希望中方分享在相关领域的发展经验。

  双方就建立两部合作机制,在住房保障、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住房城乡建设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中联部五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0.23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