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论坛在深圳举办

秦海翔出席开幕式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1-01 11:00:11

  10月31日,2023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论坛在深圳举办。论坛以“青年与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交流经验、凝聚共识,研究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促进青年和城市融合发展。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秦海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秦海翔指出,城市为青年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服务青年发展、促进青年安居是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重要工作。近年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大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完整社区建设,老旧街区、老旧厂区等更新改造,解决青年住房困难问题、优化青年居住环境、打造青年公共活动空间和创业平台,为青年生活、创业提供了良好条件。

  秦海翔强调,当前城市建设发展站到了新的方位和起点,人民群众对城市的要求从“有没有”转向了“好不好”,广大青年也希望城市更加宜居宜业。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建设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城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为青年施展才华、追求梦想、建功立业提供高品质空间,让广大青年放开手脚为美好生活去奋斗。

  论坛开幕前,秦海翔参观了“青城市集”青年发展型城市交流展,与试点城市和广大青年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徐晓、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艺、深圳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了开幕式,联合国人居署副执行主任米哈尔·姆利纳尔视频致辞。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全国市长研修学院(部干部学院)、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参与了论坛的筹备和“青城市集”策展工作。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1.01 记者 赵君利 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