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城市高质量发展市长论坛
暨市长培训40周年活动在上海举行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1-03 16:42:36

  10月29日,2023城市高质量发展市长论坛暨市长培训40周年活动在上海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论坛活动并讲话。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小宏致辞。

  倪虹指出,城市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适应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客观要求,夯实基础、深化改革,构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整套新的支撑体系,以城市体检作为重要抓手稳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好规划建设保障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群策群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倪虹强调,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最新部署要求,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市长培训的首要任务,对接地方需求主动送教上门,建设并利用好理论智库、实践智库、案例智库,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市长服务,为城市发展服务。

  住房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作主旨报告。上海、福州、深圳、青岛、苏州、大理等城市交流了工作经验。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为市长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开通了“全国市长在线学习平台”,与相关省份住房城乡建设厅及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市长培训如何更好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实地参观了上海城市更新项目。

  本次论坛活动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中国市长协会、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30余个城市市长代表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1.03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