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开讲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1-06 14:03:35

  11月2日,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第一期开讲,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出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晖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受邀作专题讲座。

  据悉,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育专业、敬业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人才队伍,支撑和引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定期组织举办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活动,每半个月举办一期,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工作重点,邀请相关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首期大讲堂上,崔愷结合具体工程案例,详细讲解了设计好房子的经验,从适用、经济、美观、绿色四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好房子;从策划、设计、建造、运维四个环节,提出如何保证房子好的工作建议。崔愷提出,好房子不仅要功能好、性能好、质量好、适应性好,也要规模适度、技术合理、经济美观、绿色低碳。

  王晖指出,举办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是部党组作出的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安排,也是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一种形式。要努力将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打造成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加油站”、传播前沿科技知识的“瞭望塔”和促进行业交流的“新窗口”。

  本期大讲堂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及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1.06 佟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