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建设和城市发展

分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1-13 15:34:50

  11月10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建设和城市发展分委会(以下简称“分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分委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24年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分委会中方主席姜万荣和俄罗斯联邦建设、住房和公用事业部副部长、分委会俄方主席斯塔西斯恩分别率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双方将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分委会合作,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新城市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促进“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不断丰富新时代中俄关系的内涵。

  会议肯定,分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得到有效落实,城市环境建设、隧道建设与改造等专业研讨不断深入,建筑领域职业资格管理体系交流稳步推进,青年专业人员交流合作持续开展,相关机构和社团之间的合作日益密切。

  会议提出,双方将继续挖掘专业领域合作潜力,为两国建设领域专业人员,特别是青年专业人员提供交流、经验分享和专业发展的平台,支持开展中俄岩土与地下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建筑类高校学生设计竞赛、中俄城建夏令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建设领域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和社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分委会中方主席姜万荣和俄罗斯联邦建设、住房和公用事业部副部长、分委会俄方主席斯塔西斯恩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与俄罗斯国家鉴定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与俄罗斯建筑商协会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开展工程造价领域合作和中俄城建夏令营活动。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1.13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