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
政府发展局局长甯汉豪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15:18:18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一行,就推动内地与香港在建筑领域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进行深入探讨。

  倪虹指出,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部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好房子建设,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为人民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发展局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好发展。香港在工程建设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住房城乡建设部愿与发展局一起,充分发挥香港作为重要桥梁和窗口作用,以粤港澳大湾区为示范区,全面深化两地在工程建设标准制定、建筑检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建筑业走向世界,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甯汉豪表示,发展局正全力推进香港的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加强与内地在城市建设、建筑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努力把香港建设得更加宜居、韧性、智慧。同时,香港愿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超级联系人”作用,为内地建筑企业进入海外市场、工程建设标准与国际接轨搭建桥梁,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建筑市场监管司、人事司、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和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见。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1.15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