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活动第二期开讲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1-20 13:49:18

  11月16日,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第二期开讲。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出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晖主持。中国建科集团总裁孙英受邀作专题讲座。

  孙英结合国内外的具体工程案例,详细讲解了关于好房子建设的研究、探索和实践,从居住者的视角分析了住宅品质存在的问题和改善的需求,从建筑长寿化、建设产业化、品质优良化、绿色低碳化四个方面,提出了百年住宅设计和建造要点,分享了提升住房品质的思考。

  王晖指出,住房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承载着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使命。要深化对好房子内涵的认识,建设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要大力推广惠民实用技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建造技术、智能技术等集成融入到住宅建设。要打造一批好房子样板,积极展示好房子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新案例,交流好房子创新理论和工程实践,打造让老百姓舒心满意的品质工程。

  本期大讲堂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及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1.20 佟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