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活动第三期开讲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2-04 15:45:54

  11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第三期开讲。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部总工程师李如生,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出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晖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受邀作专题讲座。

  刘加平结合30多年从事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研究实践,详细讲解了建筑碳排放的特点、途径和减碳对策,解读了绿色建筑的起源、概念、标准和推广情况,论述了新时期建筑方针与好房子建设的关系,分享了建筑热工设计基础研究的成果和思考,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王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要加快完善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统筹推动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县城、社区、乡村。要一体化推进绿色建材、绿色建造、绿色建筑,积极推行绿色设计、绿色生产、绿色施工,促进建筑领域节能降碳。要强化科技攻关,组织开展技术研发和工程示范,为推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大讲堂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及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2.04 佟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