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
暨离退休老同志春节团拜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1-16 14:44:21

  1月11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暨离退休老同志春节团拜会。受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委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代表部党组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建国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晖,老部长叶如棠出席会议。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规院负责同志与3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喜迎春节,共贺新春。

  会议指出,2023年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稳中起好步、在进上下功夫,稳支柱、防风险、惠民生,努力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贡献、为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办实事。在住房和房地产市场、城市建设管理和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村镇建设、建筑业、法规制度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意义重大。部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住房和房地产、城乡建设、建筑业、基础支撑4大板块18项工作,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情况通报会后,出席会议的部领导集体向离退休老同志拜年,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广大老同志为住房城乡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广大老同志衷心感谢部党组的关怀,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部领导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部机关老年大学老同志和中规院老同志表演的文艺节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1.15 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