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活动第八期开讲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13:42:15

  2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大讲堂第八期开讲。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原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部总工程师江小群出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晖主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所长孙旋受邀作专题讲座。

  孙旋从火灾事故出发,详细讲解了建筑消防技术发展历程和关键技术知识,分享了国外消防先进技术发展情况,分析了我国工程消防面临的挑战,阐述了老旧建筑、大型公建、外墙保温、“九小场所”及新能源场所消防解决策略;从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工程消防技术能力提升的关键途径。

  王晖指出,建筑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制度建设和技术创新,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本期大讲堂以“现场会议+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及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参加。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3.04 佟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