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5 17:12:00

  近日,中共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并谈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委员张广汉参加会议并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就贯彻“两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主动靠前、积极作为,抓实落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决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强调,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夯实基础、深化改革为主线,以完善机制、体制、法治为重点,全面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作用。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激发新动能、拓展新领域、开辟新赛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抓好一批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安全工程,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做好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季”“纪律教育年”有关工作,一体推进锤炼党性、纯洁党风、严明党纪,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党组成员、总师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公众号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