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2-10-31 15:54:53

  2022年10月26日~28日,中国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部分城市城管部门、省市建设职工政研会、本会行业分会、部分骨干企业130余名负责人及政工干部参加了为期二天的专门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把思想政治工作同日常工作、重点工作、生产经营管理,企业精神培育,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思想上解惑、在精神上解忧、在文化上解渴、在心理上解压,使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伟大复兴事业的传家宝,它具有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略,共同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在贺信中指出,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这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国建设职工政研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讲政治融入工作全过程,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会员单位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全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实践,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大学和行业内知名专家沈明达等学者教授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于青年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邀请济南城建集团、南通四建集团等全国优秀施工企业进行经验交流,山东省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中国建设职工政研会燃气行业分会作经验分享。

  通过专家讲授和典型经验交流,并开展主题讨论,探索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新平台,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进的重要作用。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经验交流等形式,创新办班模式,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选题精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活泼、学风严谨、收获满满。通过此次专业培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正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在贺信中指出的,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同志,都是各会员单位从事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必将进一步开阔理论视野,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推动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各位参训同志要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领各会员单位基层党组织自觉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此次培训班最后强调,政研会工作重在创新、重在务实、重在发掘,要紧扣新时代主题,紧紧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心工作,守正创新,不断进步,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山东省建设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济南城建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建设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