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直属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选择字体:[--]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03 13:55:29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各直属党组织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扩大)会议、党小组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等,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驻部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心所聚、民心所向,大家高度认同,坚决拥护。驻部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推动部机关扎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正在抓紧制定监督工作方案,督促推动机关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办公厅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总要求,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法规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立法、普法、复议、执法监督等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法治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住房改革与发展司党员干部认为,十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历史性解决农村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人民群众居住条件显著改善,我国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乡村建设力度空前、建筑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成就非凡。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不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住房保障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新时代住房保障事业新篇章。

  标准定额司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需要反复研读、深读、精读,并在标准定额与科技创新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更好发挥标准基础支撑作用,加强体系建设,完善底线要求,提升标准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加强科技攻关,完善管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贯彻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要求,切实发挥好绿色发展牵头司局作用,积极稳妥做好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

  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这既为下一阶段的住房和房地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对全司党员干部的鞭策。大家表示,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住房制度的顶层设计,加快完善土地、金融、财税等配套政策,构建房源供应充足、租赁关系稳定、租金水平合理、市场秩序规范的长租房市场体系,为切实构建起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贡献力量。

  建筑市场监管司党员干部表示,要结合建筑业转型发展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房子的目标,以推进智能建造为重点、提高工程设计水平为切入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建造方式、组织方式、监管方式转型,加快完善建筑业科技创新体系,巩固提升行业领先技术,集中攻关“卡脖子”技术,大力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提高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和建筑品质,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城市建设司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以“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务实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以推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燃气等老化管道更新改造、垃圾处理和分类等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村镇建设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其中有很多部署要求都和村镇建设工作直接相关,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这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肩负的新任务、新使命。大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继续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村镇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提高建筑施工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守好工程质量安全底线;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绿色建造和技术进步,加快构建工程质量安全新发展格局。

  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建立城市体检评估制度,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创新完善城市设计管理制度,构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持续加强和改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努力推动城市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政策,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完善监管机制;顺应时代发展,坚持数字赋能,推进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青年党员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城市管理监督局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推动城市管理体系化建设,加强市容环境管理,提升执法服务能力,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有新成效,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把非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当做新征程的起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计划财务外事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贴近实际作为基本原则,落实支持新疆工作各项任务;把服务行业需求作为努力方向,深化住房和城乡建设统计改革;把过紧日子作为纪律要求,提升预算财务资产管理水平;把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作为工作重点,拓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事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带头深入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人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聚焦组织人事部门主责主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着力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障。

  直属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认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表示,一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提供更好服务,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优势作用,以高强本领和过硬作风奋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