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湟遗韵 西陲安宁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4:56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以“河湟遗韵·西陲安宁”为主题的“三山湟水间·花儿与少年”青海西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月活动目前正在北京恭王府举办。来自西宁湟中、湟源、大通的400多件静态非遗展品和8000多件文创产品参展,青海花儿、湟中堆绣、湟中银铜器及鎏金技艺、湟中农民画、河湟皮影、湟中陈家滩传统木雕等数十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集体亮相。活动通过静态展览、动态展示、活态展演、扶贫展销等形式,搭建了学术研讨、旅游推荐、宣传推广的平台,全面展示了西宁特别是湟中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效以及非遗传统工艺在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定点扶贫的一项具体举措。

  多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始终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充分动员行业系统力量,用心用力用情助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人才培训、传统文化保护等举措落地,支持湟中、大通等定点扶贫县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扶贫办联合部标准定额司组织部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参观展览,让更多干部职工了解湟中历史,感受河湟文化,进一步推动定点帮扶工作。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12.23 刘艺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