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8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09:34:55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住房日”和“世界城市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建办外电﹝2018﹞37号)要求,我厅立即组织各地市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此次活动各地市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号召广大市民共同维护生态环境、创建生态文明城市。一是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不断实现全民住有所居的目标;二是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三是宣传城市规划建设、人居环境的巨大变化。活动引起了来往市民的浓厚兴趣,主动取阅宣传手册,听取宣传人员就2018年“世界城市日”主题“生态城市,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讲解。

  各地市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宣传,拉萨市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环境卫生整治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共80多家物业企业参与活动;山南市张贴横幅3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参与群众600余人;林芝市共发放宣传手册及相关资料85余份,市民参与达150余人次,互动交流10余次。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有了一定的了解,充分认识了近年来我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