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老干部理论学习组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老干部工作信息(5)]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7-06-07 09:03:00

  2007年3月14日

  

  正在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我局老同志中引起热切的关注和反响。3月13日上午,老干部理论学习组成员就“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大家认为,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对成绩和经验的总结实事求是、全面系统,对存在问题和困难毫不讳言、尖锐指出,对工作部署深入细致、切实可行,对未来展望高瞻远瞩、鼓舞人心,特别是报告中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问题,如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等方面的详细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有的同志说: “两会有新的高度,突出了民生问题,人民政府为人民,这样的党和政府值得信任”。有的同志认为,“两会”自始至终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思想,非常关注民生问题,开出了一个逐步解决民生问题的财政预算“账单”,深得民心。《物权法》是一部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我们要好好学习,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在讨论中老同志们还谈到,落实“两会”精神,建设部的工作责任重大,特别是房地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政府工作报告中讲述房地产工作有1500多字,建议下一步要把这方面的工作抓好。希望建设系统的每一位工作者都要心系群众,牢记使命,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多谋福利。我们虽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关心部里工作,关心建设事业的改革发展,愿意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老同志们认为,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关键是干部。近年来,党和政府坚决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一批高官的落马大快人心,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要求,以及这次“两会”上提出的公仆意识、节约意识和忧患意识,既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根本保障,也是贯彻好“两会”精神的保障。要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完善高效廉洁的行政领导体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社会支持和制度保障。

  

  在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大家争相发言,讨论热烈。在下一次学习中,理论组还将以“两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展开更深入细致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