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老干部工作信息(2)]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7-06-07 08:53:00

  2007年1月23日

  

  1月22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离退休干部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4个离退休党支部和在职支部的95名正式代表,91岁高龄的老红军高志忠等5名特邀代表共1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志峰同志代表部党组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做了重要讲话。部党组成员、人事教育司司长齐骥,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诚同志出席会议。局党委书记许中志同志作第六届党委工作报告。

  

  刘志峰同志说,近几年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部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努力抓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特别是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加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局党委、支部工作制度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专职干事制度,增强了工作人员与离退休干部的联系,提高了为老同志服务的质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部机关和广大离退休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部党组是满意的。

  

  刘志峰同志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和谐是第一目标”这三句话深入开展。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同时老同志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因此,我们既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也要充分依靠老同志做全社会和建设行业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要求上来,努力开创新时期离退休干部队伍党建工作新局面。

  

  离退休干部局要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素质,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加强思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机关有关部门,要多关心老干部工作,多支持老干部局的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协调小组的作用。特别是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及时了解和掌握老同志的思想情况和实际需求,真正形成共同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良好格局。

  

  许中志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局党委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他说,第六届党委会在部党组和部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以及有关司局的大力帮助下,在全体老同志的支持下,按照中央组织部和部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积极探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针对离退休人员的特点,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的素质,加强了党组织的建设,较好地保证和促进了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许中志同志还代表第六届委员会对新一届党委会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互动多元的工作体系,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认真抓好中组发〔2006〕12号文件和部党组建先〔2006〕61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四是突出抓好在职人员的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部机关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刘部长的讲话既肯定了第六届党委会的工作成绩,也对进一步加强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许中志同志报告中对第六届党委会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新一届党委会的工作建议符合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际。我们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许中志同志代表第六届党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由万建一、王金荣、王国君、许中志、刘朝平、李淑桂、张彬若、顾振生、韩宝森9人组成的新一届党委会(以姓氏笔划为序)。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党委一次全会上,选举许中志同志为党委书记,万建一、王国君同志为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