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安排意见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7-11-22 14:02:00

局属各党支部:

  根据中组部《关于在离退休干部中和全国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老干通[2007]14号)、《中共建设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建党[2007]53号)及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将我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现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学习活动安排

  要坚持把运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边学习、边领会、边贯彻。具体安排如下:

  (一)今年年底前安排

  1、个人自学。

  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原原本本学习十七大报告、党章。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2、组织专题学习。

  (1)11月15日,组织局在职党员干部参加全国人大法工委

经济法室主任黄建初同志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并组织学习贯彻《城市规划法》的研讨。

  (2)11月16日召开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

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主题,联系实际,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认真查找差距,制定整改措施。

  (3)12月中旬,组织党委中心学习组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重点研讨如何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研究明年老干部工作重点及措施。在此基础上,向全体老同志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同志进行学习讨论,并研究明年支部工作思路。

  3、参加培训学习,11月下旬,组织全体干部分批参加部里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

  (二)明年第一季度的安排

  1、1月上旬,请十七大宣讲团成员(或放录相)作一次

  专题辅导报告,适时传达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3、3月下旬,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题,举办一期支部书记、骨干培训班。

  二、几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对于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特别是十七大报告中对涉老工作的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既要从总体上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要系统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

  二要学习形式多样化,营造良好氛围

  局党委要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老干部特点相结合,注重引导和激发离退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内容和方式,如报告会、辅导班、送学上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完成好学习任务。要以老干部信息、《夕阳美苑》、局网络栏目等方式为载体,广泛深入地宣传十七大精神,营造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要发挥支部作用,确保效果落实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根据老干部实际情况,把组织老干部进行系统的学习与自身学习有机统一起来,可组织支部委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读懂弄通,以此为出发点带动本支部的学习,从而形成学习贯彻十七大以点促面、全面展开的生动局面。

  四要扎实抓好在职人员的学习,认真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在职支部要认真抓好在职人员的学习,根据实际制定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逐字逐句精读十七大文件,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践行十七大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深刻认识党的十七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思考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和问题,认真回顾总结老干部工作,理清思路,超前谋划明年老干部工作重点和措施,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老干部工作。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贯彻落实,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

二OO七年十一月十二日